幼教招考:练习题[10.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0-25 10:09:32[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10.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在梦中追逐一只兔子而掉进了兔子洞里.随后遇到了扑克牌王后、国王等神奇的人物,从而开始了一段漫长惊险旅行的儿童文学作品是(  )

A.《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B.《格列佛游记》  

C.《爱丽丝梦游仙境》  D.《夏洛的网》

2.唐朝由盛转衰的转折性事件是(  )

A.“贞观之治”  B.“安史之乱”  C.“文景之治”  D.“康乾盛世”

3.我国航天事业中,首次实现月球表面软着陆的是(  )

A.嫦娥三号  B.天宫一号  C.神舟十号  D.嫦娥一号

4.莎士比亚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下列戏剧作品中不属于他创作的四大悲剧的是(  )

A.《麦克白》  B.《奥赛罗》  C.《威尼斯商人》  D.《李尔王》

5.Word程序启动后,自动打开一个名为(  )的文档。

A.Noname  B.Untitled  C.文件1  D.文档1

6.PowerPoint中,不能完成对个别幻灯片进行设计或修饰的对话框是(  )

A.背景  B.应用设计模板  C.幻灯片版式  D.配色方案

7.李赫、张岚、林宏、何柏、邱辉五位同事.近日他们各自买了一辆不同品牌小轿车。分别为雪铁龙、奥迪、宝马、奔驰、桑塔纳。每人所买车的颜色分别与其名字最后一个字谐音的颜色不同。已知李赫买的是蓝色的雪铁龙。

以下哪项排列可能以此对应张岚、林宏、何柏、邱辉所买的车?(  )

A.灰色的奥迪,白色的宝马,黑色的奔驰,红色的桑塔纳

B.黑色的奥迪,红色的宝马,灰色的奔驰。白色的桑塔纳

C.红色的奥迪,灰色的宝马,白色的奔驰,黑色的桑塔纳

D.白色的奥迪,黑色的宝马,红色的奔驰.灰色的桑塔纳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文学素养

【答案】C。  【解析】题干中描述的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故事。

2.【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答案】B

3.【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科学素养

【答案】A。  【解析】嫦娥三号探测器:首次实现月球表面软着陆;天宫一号: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神舟十号:王亚平第一次太空授课;嫦娥一号卫星:中国自主研发并发射的首个月球探测器。

4.【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文学素养

【答案】C。  【解析】《威尼斯商人》属于莎士比亚创作的四大喜剧之一。

5.【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答案】D

6.【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答案lB

7.【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答案】A。  【解析】题干已知,每人所买车的颜色都与其名字的最后一个字谐音的颜色不同。于是,张岚不能买蓝色、林宏不能买红色、何柏不能买白色、邱辉不能买灰色,再分别将张岚、林宏、何柏、邱辉对应各个选项即可得出答案。D项意味着邱辉买了灰色,排除;C项意味着何柏买了白色,排除;B项意味着林宏买了红色,排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