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2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21 11:58:55[ 字体:   ]

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2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徽幼儿教师招聘①群 488096390

    官方微信:zkdedu 

1、幼儿园教师怎样与家长合作搞好教育工作?

【参考答案】

教师与家长是合作伙伴关系,本着尊重、平等、互惠的原则,吸引家长主动参与幼儿园的教育工作。①经常向家长介绍园内的保育教育工作,争取家长理解支持。②了解幼儿的特点和家庭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③家园配合,使幼儿在园获得的学习经验能够在家里得到延续、巩固,甚至发展。④吸引家长主动参与幼儿园的教育工作。

2、孩子尿裤子回家,家长来园中质疑,您会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孩子尿裤子是正常的,这是孩子还没有成长到可以控制自己的程度。孩子尿裤子回家,家长来园中质疑,这类问题有可能发生。教师应首先道歉,因为在班级中,教师的配备是有限的,不可能真正照顾到每一个学生,一时  的失职在所难免,教师要注意不要在孩子尿裤子的时候责问或者打击她,这种过激行为很容易造成孩子心理疾病的隐患。教师应建议家长留意孩子的自身状况,尿裤子若是偶尔,可能白天玩兴奋或者睡前进水太多;若是经常,可能是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造成的,这一般随年龄增长就会好转,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调整幼儿的排尿次数和时间,尽量到医院检查,考虑是遗尿症的症状,不要大意。

3、作为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怎样才能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参考答案】

①以关怀、接纳、尊重的态度与幼儿交往。耐心倾听,理解感受,支持鼓励,探索表达。②关注并敏感地察觉幼儿在活动中的反应。注意调整活动计划或教育行为,使之适合于幼儿的学习。③善于发展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偶发事件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教育时机,提供适当的引导。④尊重幼儿在发展水平、已有经验、学习速度与风格等方面的个体差异,允许幼儿以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习,并给予必要的支持与帮助,使每一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安全、愉快和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