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1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19 11:44:18[ 字体:   ]

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1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徽幼儿教师招聘①群 488096390    官方微信:zkdedu 

1、你赞同"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这种提法吗?为什么?

  同意"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这种提法,教学的方法有很多,但要因材施教。我很赞同,因为学生是人,作为个体,都有其特殊性。老师要想教好学生,一定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要注意方法,好的方法和得体的方法可以让学生更好的接受老师传授的知识,如孔子也提出了因材施教的主张。

 

2、幼儿教师,面对家长的谴责应该怎样办?

  要看是什么问题了,情况不同,应对的方式肯定不同了!做为一名幼儿教师,面对家长的谴责,要放平心态,耐心听完家长的话,如果是误解,心平气和地做出解释,如果是自己工作失误,要态度诚恳地接受家长的批评,并且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加以改进。人无完人,通过遇到事情,处理事情,是在逐渐完善自我的过程。老师教学不是每个家长都满意的,关键看老师的态度,如果你确实是认真去做的,相信没有哪个家长会那么无聊老谴责老师。态度决定一切。

 

3、如何与不同类型的家长沟通,怎样一种家校合作方式比较好?

首先,尊重家长是沟通的第一原则,也是老师基本素质的表现。

  其次,老师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第三,老师与家长联系沟通时要有理性的意识。最后,应重视沟通方式,通常情况下对学生的评价要先扬后抑,让家长在心理上有一个适应过程。

  家长的组成非常复杂,其知识结构、职业类别、性格气质、修养程度等都参差不齐,没有哪一种教育方法是万能的,某种方法在这个家庭有效,但到另外一家则可能不灵。老师应对学生家庭进行调查分析,对家长的文化水平、职业状况、年龄、家教思想、家庭关系等做到心中有数。在与家长沟通的过程中,尽量做到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