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教育心理学》每日一练【9.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9-15 15:58:20[ 字体:   ]

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教育心理学》每日一练【9.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下列关于婴儿注意选择的偏好描述中正确的是(  )。

A.偏好细密图像

B.偏好直线多于曲线

C.喜欢单色的图像

D.偏好中等复杂程度的刺激

2[多选题技能形成的基本途径是(  )。

A.讲解 

B.观察

C.示范 

D.练习

E.模仿

3[多选题]影响幼儿操作技能形成的因素有( )。

A、知识经验

B、准确地示范与讲解

C、必要而适当的练习

D、充分而有效的反馈

E、必要的硬件条件

4[单选题(  )是失去自己心爱的对象(人或物)或在自己的理想或愿望破灭时所产生的情绪体验。

A.生气

B.伤心

C.高兴

D.害怕 

5[单选题]觅食、吮吸、吞咽反射属于(  )。

A.条件反射 

B.无条件食物反射

C.无条件定向反射 

D.无条件防御反射

6[多选题儿童在熟悉了“钢琴”、“二胡”和“手风琴”这类概念之后,再学习“乐器”的概念,这属于(  )。

A.下位学习 

B.上位学习

C.组合学习 

D.派生类属学习

E.相关类属学习

7[单选题](  )是指表现在人对现实的态度和惯常的行为方式中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

A.个性

B.性格

C.气质

D.能力

8[简答题]个性

9[简答题记忆恢复现象

10[填空题]________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婴儿偏好人的正常面孔;喜欢曲线图胜于喜欢直线图;偏好中度复杂程度的图形,而不喜欢报纸字体的细密图像;偏好颜色对比鲜明的图案,不喜欢空白的、无条纹的、单色的或者没有明暗对比的图像。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技能是通过练习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故选D

3、参考答案:A, B, C, D

参考解析:

操作技能的学习受许多因素的影响,知识经验、讲解与示范、练习及反馈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因此,答案选ABCD 

4、参考答案:B

5、参考答案:B

6、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上位学习,又称为总括关系,是指新概念、新命题具有较广的包容面或较高的概括水平,这时,新知识通过把一系列已有观念包含于其下获得意义,新学习的内容便与学生认知结构中已有观念产生了一种上位关系。因此,选B

7、参考答案:B

8、参考解析:

个性:是一个区别于他人的,在不同环境中显现出来的,相对稳定的,影响人的外显和内隐性行为模式的心理特征的总和。

9、参考解析:

记忆恢复现象:即学习后过几天测得的保持量要比学习后立即测得的保持量更高的记忆现象。

10、参考解析:

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