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各种易错地位作用考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12 14:26:06[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各种易错地位作用考点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各种易错地位作用考点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

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历年真题


一、教育著作

世界上最早的一篇专门论述教育教学问题的论著——《学记》

西方最早的教育著作——《雄辩术原理》(《论演说家的教育》)——昆体良

世界上第一部研究教学法的书——《雄辩术原理》(《论演说家的教育》)——昆体良

世界上第一部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学著作——《教育学》——前苏联教育学家凯洛夫

中国第一部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教育学著作——《新教育大纲》——杨贤江

世界上第一本终身教育专著——《终身教育》——耶克斯利

二、最早出现

世界上最早的义务教育起源——16世纪德国

世界上首次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做阐述的——《大教学论》——夸美纽斯

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京师同文馆

世界上最早的教学组织形式——个别教学法。指的是分别对学生进行指导的教学组织形式

教育一词起源:孟子,《孟子 尽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

课程一词起源:唐朝,孔颖达,《诗经·小雅·巧言》:“维护课程,比君子监之,乃依法制”

班级一词:埃拉斯莫斯

把课程用于教育科学的专门术语,始于英国教育家斯宾塞的代表著作之一:《什么知识最有价值》。

我国首次颁布的现代学制——壬寅学制。在1902年,《钦定学堂章程》中提出。

我国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癸卯学制,在1904年,《奏定学堂章程》中提出,主要承袭日本的学制,反映了“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思想,轻视女子教育。

三、标志

终身教育最终形成标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6年颁布的著作,《教育——财富蕴藏其中》。在这本书中,提出来终身教育的四个支柱: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

终身教育概念化体系化的标志——保罗·朗格朗《论终身教育》

我国义务教育制度确立标志——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以立法的形式,标志着我国义务教育制度正式确立。

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清朝末年1905年,“废科举,兴学堂”。

 教师四年统考真题.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