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小学品德《“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答辩试题及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9-06 14:33:42[ 字体:   ]

教师招聘小学品德《“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答辩试题及解析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20教师招聘小学品德《“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答辩试题及解析

【导语】2020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20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一般来说,面试包括试讲(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答辩对考生有一定的挑战性,部分考生在此环节失利。因此,易晋教育教师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关于《“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这个知识点的答辩问题及参考答案,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对答案有一个更好地认识,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

一、请你谈谈本节课的主要知识点【学科知识】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一、新闻发布会

二、走向世界的“中国制造”

三、我身边的进口货

二、请对本节课的教材进行简要分析【学科知识】

本节选自于苏教版小学品德与社会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三课第1课时。本节教材有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新闻发布会”,主要是让学生展示搜集到的中国制造的产品;第二部分是:走向世界的“中国制造”;通过两个案例说明中国制造正在走向世界。最后一部分是身边的进口货。教材这样编写主要是通过学生学习,了解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和世界的经济互动,培养既不盲目“自大”又不盲目“崇洋”,对外来事物持包容的正确态度。

三、请你谈谈对中国制造的理解【学科知识】

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因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和他庞大的工业制造体系,这个标签可以在广泛的商品上找到,从服装到电子产品。中国制造是一个全方位的商品,它不仅包括物质成分,也包括文化成分和人文内涵。中国制造在进行物质产品出口的同时,也将人文文化和国内的商业文明连带出口到国外。中国制造的商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

四、请谈谈如何导入新课【教学设计】

谈话导入法:同学们,之前老师去国外旅游,买了些国外的产品回来,没想到回来一看,竟然写着“made in china”。同学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如果我们留心身边的话,就会发现我们身边有很多东西上标有“中国制造”的字样,它表明这件东西是我们中国制造出来的。现在国外许多地方可以看到这样的产品,我国出口商品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五、请谈谈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

根据本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课程标准的规定,结合六年级学生的认知水平及其心理特征,我确定本课的教学目标如下: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了解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和世界的经济互动,培养既不盲目“自大”又不盲目“崇洋”,对外来事物持包容的正确态度。

【能力目标】通过资料收集、讨论、专题调研等活动,认识到中国货走向世界的同时,进口货也走进国门,经济交流是双向的,初步培养学生经济全球化的意识。

【知识目标】引导学生关注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全球化浪潮之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高收集资料、归纳总结、获取信息的能力,初步养成以开放的国际视野来思考问题的习惯。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