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面试技巧:答辩试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9-06 14:34:50[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技巧:答辩试题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20安徽教师招考面试技巧:答辩试题

【导语】2020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20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面试答辩试题】新课程一堂好课的标准

堂好课应整体体现三个方面:真实的学习过程:科学的学习方式;高超的教学艺术

二、一堂好课应以学生的发展来衡量,要求做到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认知与情感和谐发展。具体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教学目标多元性

(2)教学要有过程的生成性

(3)教学内容要有开放性

(4)教学评价要有激励性

(5)媒体使用要有恰当性

三、—堂好课的总体要求应体现在建构性.生成性和多元性的统一.

建构性是好课在科学规律上的体现,生成性是好课在教学展开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多元性是好课判断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从教学过程的的结构要求讲,一堂好课的具体体现是如下。

(1)教学目标要指向全体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目标要做到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方面的内在统一;要因材施教,按照多元智能理论制定不同层次的教学要求,目标要有弹性,给学生留有发挥主体性的空间和时间;以创新能力与个性发展作为教学目标的重点。

(2)教学内容组织要得当.

内容要体现基础性、现代性和综合性的统一.作为教的内容的教材教程与作为学的内容的学材学程要规划好.

(3)教学方式选择应用要贴切.

选择的标准要以自主、合作、探究为基本命题;应用上强调科学化、艺术化和个性化。

(4)教学评价要完善。

一切评价围绕“促进学生发展”这一宗旨;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的情感、意志和人格等方面的发展及学生的需求. 潜能等也需给予评价;评价的方法和手段要多元化;让学生以主体身份参与教育教学的评价。

四、新课程中的一堂好课,应该明确地凸显在学习主体学生的身上,以考察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活动状态为主

(1)学生的参与状态。

学生在课堂上主体地位的确立,是以一定的参与度做保证的,学生没有参与,或参与得不够,就算不上“主体”。学生的参与状态,既要看参与的广度,又要看参与的深度。就广度而言,学生是否都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了,是否参与了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就深度而言,学生是被动地,应付地学习,还是积极主动地探究。

(2)学生的交流状态.

课堂上,教师创设了民主、平等、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感到自己在这个环境里是安全的、融洽的、自主能动的,他就能和同学、教师甚至教材进行平等的对话。他说错了,没有关系;他提出问题,有人关注;他不认同教师,不会受批评;他对教材有异议,也没有人指责。当他学习困难时,会得到善意的帮助;当他取得成功时,会得到诚挚的祝贺。在这个过程中,师生、生生分享彼此的思考. 见解和知识,交流彼此的情燃.观念与理念,才有可能丰富教学内容,求得新的发展,实现教学相长.这样的课就是好课.

(3)学习目标的达成状态.

一堂好课,需要有丰富知识的获得,更要有真挚的情感与探索体验,这是任何时候评价一堂课必须守住的底线。检验的标准就是学生的接受程度与效柬。在课堂上,主要考查学生有无切实掌握这些知识,并将这些新知识纳入自己原有的知识体系中容会贯通。这本身也是一种能力。同时,还要了解获得知识的过程,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是否积极主动地跟进.共鸣和投入。每一个学生是否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尽可能大的进步与发展. 在致力于向全体学生的同时,是否能使“优等生”吃得饱,让“暂困生”吃得好。真正学有所得,各有发展.一堂好课,应该是对单位时间内学生的学习过程与学习结果综合考虑以后所作出的判断。新课程下的-堂好课,不是简单的对原有课堂教学评价的否定,而是发展与超越,它更多的是关注学生的学习活动状态.

  不管怎样,大家都已顺利入围。笔试不管考的好与不好都只能代表过去,我们更需要做的是保持头脑清醒,把握现在,复习和准备,从而创造未来。以上是小编为各位考生总结面试的完美攻略。现在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最后通过我们的努力大家最终都能脱颖而出,顺利考上那个魂牵梦萦的教师岗。

 QQ图片201706121604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