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内容介绍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09 09:03:36[ 字体:   ]

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内容介绍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内容介绍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的面试形式主要有两大类:试讲与说课。就安徽省内而言,试讲的地区约占80%,说课约占20%。常考说课的地区有:芜湖的芜湖县、无为县、鸠江区、镜湖区;滁州的天长市、南谯区、来安县、定远县;亳州的蒙城县、利辛县;淮北的濉溪县;马鞍山的含山县;阜阳的临泉县;黄山的祁门县等。其他地区常以试讲形式进行面试,但具体以当地发布的面试公告要求为准。有些地区会在考生试讲和说课完毕后,安排答辩环节。

试讲也称是模拟课堂教学,是专指教师招录考试中专门测试准教师考生教学能力的一种形式。准教师考生在特定的教学场合中,依据教学大纲、新课程标准与具体的教材内容,模拟真实的课堂环境,创设教学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学任务。试讲的教学内容、授课形式与职业教师的实际课堂教学基相同,只是时间有特定的限制,一般为15—20分钟。

说课是教师在某种教学场合中,依据教育理论、新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教材内容、学生情况、教学条件等等,分析教学任务,陈述教学目标,阐释教学重点与难点,讲说教学过程以及所运用的教法和学法,然后与听课者共同讨论。研究其优点与不足,以达到共同提高教学效果的一种教学研究形式。

答辩是讲师评委与准教师考生的直面交流过程,是在笔试基础上,进一步考察考生的职业能力素养、工作态度、性格特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从而对考生有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评价,为教育单位选拔能够发展成为教师的人才提供充分依据。

总概况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内容主要采用说课或试讲+答辩(部分地区采用结构化面试)。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优惠.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