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丨流程是什么丨考什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09 15:55:12[ 字体:   ]

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丨流程是什么丨考什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丨流程是什么丨考什么?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8809639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20150709112507710.gif2017安徽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辅导课程-易晋教育

 

一、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2、抽题:按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时间20分钟。

4、回答问题: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演练: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的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二、如何备课1、教案备课:

(1)确定教学目标。

(2)确定教学重点和难点。

(3)设计教学过程。

2、活动备课:

(1)活动目标

(2)活动重难点

(3)活动准备

(4)活动过程

三、结构化面试

回答结构化问题前必须进行自我介绍,即使面试流程里没有这一项,自己也要主动争取。这样可以让考官对你的优点和性格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自我介绍就紧扣八个字:突出自我,张扬个性。要充满自信并充分表现自己对教师职业热爱之情。

四、如何试讲

1、进入试讲地点

2、试讲

内容:开门见山表明自己教授的科目、内容,针对的是几年级,第几次课。例如:新课程标准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二单元第二课的第一课时。

板书:粉笔字也是教师的基本功,字要公整,板书的布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全挤在一边,要顾及到左右的学生。

五、问题答辩

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这主要是考查考生应变能力及综合素质。

 

 教师资格证.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