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专业知识之学前儿童体育活动的内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02 17:23:09[ 字体:   ]

幼教招考专业知识之学前儿童体育活动的内容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幼教招考专业知识之学前儿童体育活动的内容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学前儿童体育活动的内容

走的步伐不均,落地重,走时注意力分散,东张西望,走不成队,不能形成整齐的队伍走,不能一个跟一个走。

②中班:学前儿童有变化,h下肢较协调,动作较平稳,但步伐不匀,节奏感不强。

③大班:学前儿童动作发展好,走得轻松、自然、平稳有力、协调,走时基本能控制速度,但不具备齐步走 的能力。横队走不齐,纵队能走齐走的动作要领跑是人体移动位置最自然、最快的方式,是锻炼身体的有效手段,是幼儿园开展最广泛的体育活动内容快跑心率达180次/分,慢跑心率达140 ~ 150次/分,强度变化大,是发展学前儿童的速度、耐力、平衡及灵敏性的重要内容。学前儿童跑的能力发展

①小班:跑的步幅小,速度慢,步伐不均匀,上下肢不协调,身体不平衡,速度慢、耐力差,跑动中控制身 体的能力差,不易立刻停止、转弯、躲闪障碍。

②中班:动作协调、自然,能听信号改变方向,速度快’追逐跑,按人,一个一个跑。

③大班:灵敏、协调、控制力高,转、停顿灵活。

跑的动作要领

①小班 要求:自然跑。

内容:沿场地周围跑;听信号向指定方向跑;在指定的范围内四散跑。

②中班

要求:上下肢协调,轻松跑,摆臂跑。       

内容:一路纵队跑;四散追逐跑;快跑,10 ~ 20米内;走跑交替,100 ~ 200米内。

参考游戏:老狼老狼几点钟;捉星星;抓尾巴;红绿灯。

③大班

要求:上体稍前倾,两手半握拳,屈肘在体侧,前后自然摆动,用前脚掌着地跑。

内容:听信号变速、改变方向跑;快跑,20〜30米内;走跑交替,200〜300米内。

参考游戏:走地道;人、枪、虎;扎绳解绳比赛。

教学建议

①跑的内容和教材要多样化不同形式的跑,其教育作用是不同的。20米快跑主要是发展速度;接力跑主要是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协 同活动能力;四散追逐跑可发展速度、耐力、灵敏性。

②跑的教学重点是腿的动作“步子大,落地轻”是腿动作的基本要求。 ^

③跑要遵循人体活动规律跑之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以防受伤;跑后要充分做好放松、整理活动,以利于学前儿童消除f

疲劳。

④跑的过程中观察孩子,掌握好活动量跑的游戏活动中,要随时观察学前儿童脸色、情绪、呼吸、汗量等,以便调节、掌握好运动负荷;特别是体 质差的孩子。

⑤培养孩子正确的呼吸指导并教会学前儿童口鼻混合呼吸,呼吸时不要张大嘴巴,逐渐使其呼吸自然而有节奏。

考题 2012年浙江单项选择:不仅要跳过水平障碍还要跳过垂直障碍,跨越水平障碍时能躲闪拦截人是

对(  )的要求。

A大班     B中班     C小班     D小小班

考题0 2011年浙江单项选择:能在宽20厘米、高30厘米的平衡木(或斜坡)上走;能原地自转至少3圈不

跌到;能闭目向前走至少10步。这属于( )体育活动的目标。

A托班儿童     B小班儿童    C中班儿童     D大班儿童

考题2013年浙江单项选择:在球类活动中,(    )应以滚接球、抛接球、原地变化拍球和直线运球

为主。

A托班儿童     B小班儿童    C中班儿童    D大班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