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高频热点:幼师关系如何建立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8-07 11:19:35[ 字体:   ]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高频热点:幼师关系如何建立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高频热点:幼师关系如何建立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安徽幼教统考备考QQ群:450801617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面试高频热点】

你心中理想的师幼关系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建立理想的师幼关系?

【解析】

师幼关系是教师与幼儿在共同的教育教学活动中,通过相互的认知和情感的交往而形成的一种人际关系。在我心中,理想的师幼关系应该是一种互动、民主、分享型的关系。所谓互动,是指幼儿教师和幼儿之间是一种双向交流,打破老师说--幼儿听的固有模式,教师和幼儿在互动交流中彼此表达自己的情感、态度、体会,并对对方产生一定的影响。

所谓民主,是指幼儿教师和幼儿一种民主的平等关系,两者共同讨论、交流,共同制定活动计划和规则,以平等的身份参与幼儿的探索活动和游戏。

所谓分享,是指幼儿教师和幼儿在经验、信息、情感、认识等方面的分享。幼儿教师与幼儿在分享中理解和体谅对方的心灵感受,在分享中双方获得新的体验。

要想建立理想的师幼关系,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树立新型的教育理念。受多元化文化和价值观的影响,新世纪的幼儿变得越来越有主见、思想和个性。这就要求幼儿教师要树立符合新时期幼儿心理和发展规律的教育理念。

第二,科学定位教师的角色。幼儿教师在日常教学、游戏和交往互动中,要注意体现幼儿真正的主体性、独立性和创造性。既不是操纵、控制、导演幼儿的活动,也不是放任自流、不干预幼儿的活动。

第三,尊重幼儿的尊严。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幼儿身心发展和兴趣的需要,尊重幼儿的独立,保护他们的自尊。严禁体罚、变相体罚、或以任何形式讽刺、挖苦幼儿。

第四,提高教师素养。教师素养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师幼之间的互动。因此,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对幼儿的观察领悟能力,对自身行为的反思能力,促进师幼关系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