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儿招考-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教育的原则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31 10:15:19[ 字体:   ]

安徽幼儿招考-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教育的原则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幼儿招考-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教育的原则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一、学前儿童饮食营养教育的原则

学前孩童饮食养分教学是长期性的教学作业,一起又是对于学前孩童身心健康的作业,因而其重要性 不容忽视。在学前孩童饮食养分教学中,咱们要遵循以下准则:

一.需求性准则

需求性准则是指饮食养分教学应重视学前孩童展开的需求。饮食养分教学活动的内容来源于学前儿 童的生活,来源于学前孩童的需求,是学前孩童最了解的,也是学前孩童身心展开所必需的^但由于环境的不 同、年纪的差异,学前孩童的饮食做法、饮食情绪和健康状况等不尽相同。学前孩童饮食养分教学活动应从学 前孩童的实际动身,让学前孩童了解食物与人类健康之间的联系,构成自动、耐久、安稳、自觉的做法和情绪。

二、可行性准则

可行性准则是指饮食养分教学活动应合适学前孩童的身心展开特色。饮食养分教学的内容、办法等是 否合适不一样年纪阶段的学前孩童,是不是为不一样展开水平的学前孩童所认知、所承受,这是教学活动展开前必 须仔细思考的疑问。例如,小班学前孩童人园不久,认知水平相对较低,生活经历不丰厚,独立生活才能较 弱,在进餐中他们一般表现出挑食、偏食的疑问。饮食养分教学的内容应偏重于爱好的激起和习气的培养, 而教学办法则可、以挑选故事法、典范法和操练法等。又如,中大班的学前孩童认知水平有了较大的展开,生 活经历越来越丰厚,独立生活才能也增强了。对他们进行的饮食养分教学能够加强认知性和操作性,一般 能够更多地选用实践操作法、情形法等。

三、安全性准则

安全性准则是指饮食养分教学应确保学前孩童的安全和健康。饮食养分教学的内容有许许多多,在对 内容的挑选过程中应将学前孩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例如,冰淇淋是学前孩童喜欢和感爱好的食物, 但由于多食冰淇淋会影响学前孩童的胃口和消化吸收,就不宜作为教学内容。又如,在饮食中咱们常常会 遇到学前孩童因不会剔鱼刺而抛弃或拒绝吃鱼,那么教会学前孩童把握准确的剔鱼刺的办法就很有必要了。

四、 共同性准则

共同性准则是指饮食养分教学对学前孩童的请求应前后共同、家乡共同。饮食养分教学非一朝一夕的 事,教学者要留意在教学中对学前孩童的请求始终如一,不该随意改变,一起家庭中的教学请求也要与孩童 园的教学请求一致起来,这么才干取得好的效果。例如,要培养学前孩童饭前洗手的饮食习气,家长和老师 就应该一起请求,并坚持请求,而不要容易抛弃请求。

五、直接性准则

直接性准则是指饮食养分教学应尽也许是学前孩童直接感知的。在活动中,要尽也许让他们多探求、 多实验、多仿照、多发明。经过看、听、闻、摸、尝多种感官的协同效果来促进学习。例如,知道豆浆的活动, 老师能够请学前孩童参加到制造豆浆的过程中,对比黄豆和豆浆的不一样形态,调查豆浆的色彩,品味豆浆的 口味等。经过多种感官的直接感知,学前孩童会更愿意承受不一样的食物。

六、序列性准则

序列性准则是指饮食养分教学应留意按部就班。一般来说,单个的学习经历应该是从前经历的自然发 展,后续的学习能使从前的经历得到加深和扩展。在饮食养分教学中,需求先让学前孩童对各类食物有一 个开始的知道,然后才干培养其合理调配食物的才能。因而咱们在挑选饮食养分教学内容时,应留意其间 的逻辑顺序。

七、结合性准则

结合性准则一是指饮食养分教学的内容、办法、场所和路径等挑选应尽也许全部而结合。饮食养分教 育是让学前孩童了解各种食物及其对人体生长发育、保护健康的效果和影响的活动,所以在教学中应拓宽 视界,树立全体的饮食养分教学观念。一起,饮食养分教学除正式的教学活动外,还能够浸透于孩童园一日 活动的别的环节中,乃至是家庭教学中。饮食养分教学活动应结合园内、园外全部可利用的资本,既能够在 孩童园园内进行,也能够走进社会,在农场、工厂、超市中进行。别的,在饮食养分教学活动中,老师应根据学前孩童的年纪特色、认知特色、爱好爱好和个体差异等要素,合理地挑选多种教学办法,进步学前孩童对饮食养分常识的了解,协助他们养成健康的饮食养分习气。

结合性准则二是指在饮食养分教学中能够将各范畴的教学内容结合起来。学前孩童饮食养分教学不 仅归于学前孩童健康范畴的教学内容,在饮食养分教学中,老师更应将学前孩童教学中的语言、艺术、科学、 社会各个范畴有机结合,树立和构成完整的教学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