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召招考:小班音乐教案《小雨和小草》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01 15:53:43[ 字体:   ]

幼教召招考:小班音乐教案《小雨和小草》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幼教召招考:小班音乐教案《小雨和小草》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最新备考资料.


【作品分析】

这是一首温馨、柔和的音乐作品,歌曲旋律比较工整,音域跨度适合小班年龄段的幼儿。小雨和小草的选材贴近幼儿生活,容易唤起幼儿以往的生活经验。但是原歌曲中小雨和小草是每句交替出现的,容易造成幼儿的记忆负担,并且造成游戏中角色交换的困难。因此设计者在保留原曲旋律的基础上,对歌词进行了改编,前两句唱小雨,后两句唱小草,并且根据3-4岁幼儿的认知特点重新填词。改编后的歌曲,适合小班幼儿与爸爸妈妈边唱边游戏。

二、相关教学资料

 根据音乐作品创作的动画

三、教学活动建议

【活动目标】

 1、初步熟悉歌曲《小雨和小草》的旋律和歌词。

 2、借助教师的语言提示,能边做动作边唱出最后一句“朋友朋友你真好”。

 3、在亲子游戏过程中,体会挠痒痒和拥抱的快乐。

【活动过程】

 1、带着宝宝们热身《小手爬》。

 2、观看视频,帮助幼儿熟悉歌曲。

 3、边听歌曲边加入小雨的动作。

 4、边听歌曲边加入小草的动作。

 5、增加抱抱的动作。

 6、学唱最后一句“朋友朋友你真好”

 7、幼儿尝试随音乐变换动作,并能唱出歌曲的最后一句。

四、尝试替换最后的动作

五、开心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