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5.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23 17:17:25[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5.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5.23]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4765178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以下行为属于侵犯教师权利的是(    )。

A.对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老师给予行政处罚

B.某教师的奖金因教学事故而遭扣减

C.教师因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侮辱学生人格,遭到学校行政处罚

D.校长不容许与自己意见不一致的老师参与决策会议

2.《儿童权利公约》不包括(      )

A.儿童利益最佳原则     B.无歧视原则

C.尊重儿童尊严原则     D.无差别原则

3.教师不得对学生关“禁闭”,是由于学生(     )。

A.人格尊严权    B.人身自由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

4.教师必须承认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作为学习主体的地位,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的(     )。

A.客观性       B.事实性       C.主观能动性    D.必然性

5.老师没有严格界定的劳动场所,课堂内外、学校内外都可能成为教师劳动的空间。这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

A.间接性      B.创造性        C.广延性        D.长期性

6.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种特殊定向能力,能根据学生新的特别是意外的情况迅速而正确的做出判断,随机应变的采取及时恰当而有效的教育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是(     )。

A.注意的分配能力      B.教学组织管理能力

C.教育机智            D.教学设计能力

7.小学生极易出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的现象。这反映了小学生的性格具有(     )的特点。

A.可塑性     B.依赖性     C.独特性      D.向师性

8.教师应具备的教育科学理论知识包括(     )。

A.网络知识    B.教育学知识     C.各科教材教法     D.计算机知识

9.陶行知说:“教师必须具有健康的体魄,农人的身手,科学的头脑,艺术的兴味,改革社会的精神。”这体现了教师职业劳动的(      )。

A.创造性     B.综合性          C.长期性            D.示范性

10.学生最基本的权利是(     )。

A.学习的权利    B.受教育权      C.人身权           D.受保护权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2.【答案】D。

3.【答案】B。易晋教育讲师解析:学生享有的人身自由权要求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

4.【答案】C。

5.【答案】C。易晋教育讲师解析:教师劳动的特点之一是连续性和广延性,其中广延性是教师工作在空间上的延伸。题干中教师的劳动场所没有固定的场所是在空间上的延续,是广延性的特点体现。

6.【答案】C。

7.【答案】A。易晋教育讲师解析:学生具有可塑性。学生处于身心发展的形成时期,各方面尚未成熟,具有很大的潜力,具有“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的特点。

8.【答案】BC。

9.【答案】B。易晋教育讲师解析:陶行知的这句话意在说明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具备多种综合素质,体现了教师职业劳动的综合性。

10.【答案】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