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7 09:28:08[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7]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解除父母的后顾之忧,保证父母安心地参加工作,这体现幼儿园的(    )

A.保育性                  B.教育性   

C.社会性                  D.社会福利性

2.儿童方位知觉有跃进的倾向出现在(     )

A.3岁                     B.6岁   

C.4岁                     D.5岁

3.3岁以前的记忆一般不能永久保持,这种现象称为(     )

A.幼年健忘                B.瞬时记忆   

C.短时记忆               D.记忆容量不足

4.当许多幼儿都想玩娃娃家,而娃娃家又只能容纳三四个人时,幼儿教师最好的处理方法是(     )

A.帮他们分配,决定谁留下来

B.让幼儿自行商议如何解决,锻炼孩子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

C.顺其自然的发展

D.扩大娃娃家的容量,使更多孩子参与进来

5.中班幼儿喜欢告状,这体现的幼儿情感是(    )

A.理智感                    B.美感   

C.道德感                    D.实践感

6.学前儿童性别角色发展第三阶段的特点是(    )

A.开始知道自己的性别        

B.自我中心地认识性别角色   

C.刻板地认识性别角色        

D.较灵活地认识性别角色

7.不论事物的形态如何变化,6、7岁到11、12岁的儿童都知道其本质是不变的,皮亚杰认为这是儿童思维(     )的表现

A.获得客体永久性            B.泛灵论  

C.自我中心                  D.获得守恒概念

8.幼儿与同伴说:“我看到一条象牛那样大的狗”,幼儿的这种说谎属于(     )

A.夸耀式的说谎              B.分不清事实与想象的说谎   

C.掩盖式的说谎              D.模仿式的说谎

9.人类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狼孩”的事例,这说明(     )

A.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B.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不起决定作用

C.遗传素质在人的身心发展中不起作用

D.自然环境在人的身心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10.教师带幼儿参观木偶博物馆,这属于(     )

A.家庭与社区的合作          B.幼儿园与社区的合作

C.家园合作                  D.家庭与社会机构的合作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幼儿园不仅是教育机构,同时也是福利机构。幼儿园的福利性表现在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2.D【易晋教育解析】幼儿5岁时开始能够以自我为中心辨别左右,是方位知觉的跃进表现。

3.A【易晋教育解析】3岁以前的记忆一般不能永久保持,这种现象称为幼年健忘或婴儿期记忆缺失。

4.D【易晋教育解析】AC是明显的错误做法,但是B不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D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5.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感发展到中班阶段,幼儿不仅会关心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道德标准,还开始关心别人的行为对不对,因此会出现告状,喜欢告状。

6.C【易晋教育解析】学前儿童性别角色发展的第三阶段是刻板地认识性别角色阶段。

7.D【易晋教育解析】无论事物的形态如何变化,但是本质不变,体现的是守恒概念。

8.B【易晋教育解析】幼儿的想象具有极大夸张性,很容易被误认为说谎行为。

9.B【易晋教育解析】狼孩”的案例表示环境对人发展的影响作用,同时表明遗传对人的发展不起决定作用。

10.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带幼儿参观博物馆属于幼儿园与社区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