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简答题[4.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2 19:53:33[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简答题[4.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简答题[4.22]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简述影响迁移的主要因素。

2.为何要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

3.游戏对幼儿有哪些教育作用?

4.如何发展幼儿的移情能力?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相似性。(1分)

(2)原有认知结构。(2分)

(3)学习的心向与定势。(2分)

2.答:(1)理解了基本结构可以使得学科更容易理解。(1分)

(2)理解了基本结构有助于学科知识的记忆。(1分)

(3)从结构中获得的基本概念原理将有助于以后在类似的情境中广泛地迁移应用。(1分)

(4)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有助于提高学习兴趣。(1分)

(5)对学科基本原理的理解可以促进儿童智慧的发展。(1分)

3.答:(1)促进幼儿身体的发展。(1分)

(2)巩固和丰富幼儿的知识,促进幼儿智力和语言的发展。(1分)

(4)促进幼儿美感和美的创造力的发展。(1分)

(5)促进幼儿社会性的发展。(1分)

4.答:(1)表情识别:即通过对方的表情来判断对方态度、需求和情绪、情感体验。(1分)

(2)情境理解:理解当事人的处境,从他的处境去感受他的情绪体验,考虑他需要的帮助。(2分)

(3)情绪追忆:针对一定的情境,通过言语提示唤醒学生以往与此有关的感受,并对这种情绪体验产生的情境、原因、事件进行追忆,加强情绪体验与特定情境之间的联系。(2分)

 5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