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练习题[12.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2-16 17:01:24[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12.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当代心理学家布龙芬•布兰纳关于儿童发展的“生态系统学理论”认为,( )对于儿童发展的影响是直接的、强烈的和持久的。

A.学校

B.环境

C.家庭

D.社会

2. 关于我国幼儿教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属于基础教育

B.属于启蒙教育

C.属于义务教育

D.属于实施全面发展的教育

3.某中班幼儿小超,上课喜欢捣蛋不听讲,但他画画特别好。余老师知道后,关注小超的画艺,建议他参加画画比赛,慢慢地小超愿意听余老师的话,也愿意和其他小朋友友好相处,不再那么调皮捣蛋了。关于余老师的做法,是( )的行为。

A.关注学生身体发展

B.关注学生全面发展

C.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发展

D.关注学生实践能力发展

4.儿童在非正规性科学活动中最主要的学习形式是( )。

A.个人探索

B.集体教学

C.分组学习

D.小组讨论

5.教育者要在儿童发展的关键期,施以相应的教育,这是因为人的发展具有( )。

A.顺序性和阶段性

B.不均衡性

C.稳定性和可变性

D.个别差异性

6.幼儿教师语言要儿童化,把孩子当自己的朋友,想他们所想的事,说他们爱听的话,站在 儿童的角度去观察事物。这是因为教师应关注到幼儿身心发展的( )。

A.个别差异性

B.顺序性

C.互补性

D.阶段性

7.主张教育要“顺应儿童自然的本性,让他们的身心自由发展”的人是( )。

A.孔子

B.孟子

C.卢梭

D.夸美纽斯

8.夏天午后的课堂上,有学生昏昏欲睡了。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马上提醒,让学生站起来

B.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稍作停顿,批评训斥学生

D.随机说了句诗:“春风吹得书生醉,莫把课堂当睡堂。”

9.佳佳是个活泼开朗的小班孩子,某次上课周老师让佳佳背昨天学过的儿歌,她没有背出来。周老师很生气,说她“笨”。关于周老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错误,应该杜绝当堂批评

B.正确,应该严格要求学生

C.错误,应该尊重学生人格

D.正确,应该加强课堂管理

10.词之起源的传统说法是( )。

A.词起源于诗

B.词起源于“曲子词”

C.词起源于民间

D.词起源于酒令艺术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解析】当代心理学家布龙芬•布兰纳关于儿童发展的“生态系统学理论”认为,家庭对于儿童发展的影响是直接的、强烈的和持久的,它的责任与影响力是不可取 代的。

2.C【解析】我国施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包括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幼儿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

3.B【解析】老师的做法关注到学生的特长,用积极的闪光点鼓励学生,从而使其改掉坏习惯,获得其他方面的成长,所以是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行为。

4. A【解析】儿童在非正规性科学活动中最主要的学习形式是个人探索,这是一种比较自由的形式。

5. B【解析】个体发展具有不均衡性,所以教育者要在儿童发展的关键期,施以相应的教育。

6.D【解析】幼儿的身心发展尽管很快,变化很大,但是毕竟还处在人生发展的初期,因此具有幼稚性。老师的语言要儿童化正是考虑到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

7.C【解析】卢梭提倡自然教育,他所理解的自然,是指不为社会和环境所歪曲、不受习俗和偏见支配的人性,即人与生俱来的自由、平等、淳朴和良知。卢梭认为,人为的、根据社会要求强加给儿童的教育是坏的教育,让儿童顺其自然地发展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因此,他主张顺应儿童自然的本性,让他们的身心自由发展。卢梭是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他是一名自然主义者,是教育目的个人本位论的代表人物。他的教育思想是从其自然人性观出发的,他主张对儿童进行适应自然发展过程的“自然教育”,这些思想在他的作品《爱弥儿》中有充分体现。

8.D【解析】老师应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纠正其错误。但居高临下的严肃批评,往往使学生很难接受,而采用幽默化解,不但不会损害学生的自尊心,使学生觉得老师给我留了“面子”,而且能让学生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从而改正自己的缺点,达 到“亲其师而信其道”的教育效果。

9.C【解析】老师骂学生笨侵犯了学生的自尊心,造成了很坏的影响,面对学生的错误,不是不可以批评,而是要注意学生的接受情况。

10.A【解析】词又称曲子词、长短句、诗余,是配合宴乐乐曲而填写的歌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