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每日一练 【6.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6-26 14:40:22[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每日一练 【6.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教材编写、教学评价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    )。

A.教学计划    

B.课程计划    

C.评价标准    

D.课程标准

    

2.基于每一所学校和学校所在社区的特殊需要而开发的课程称为(  )。

A.区域课程    

B.校本课程    

C.地方课程    

D.国家课程

 

3.打破学科界限,将两门或者两门以上学科合并为一门课程,加强学科之间的联系的课程属于(    )。

A.活动课程    

B.实践课程    

C.问题中心课程

D.融合课程

    

4.以纲要的形式编定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教学指导性文件,被称为(  )。

A.课程标准    

B.课程计划    

C.教材    

D.教科书

    

5.被称为课程论经典的学术著作是泰勒的(    )  。

A.《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    

B.《教育目标分类学》

C.《教育过程》    

D.《教学与一般发展》

    

6.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的评价模式是(  )。

A.目标评价模式

B.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C.过程评价模式

D.成果评价模式

 

7-8多选题

7.在教师与家长对儿童的教育的关系上,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有(    )。

A.以教师为主,家长为辅    

B.家长和教师为平等教育主体

C.以教育能力较强的一方为主    

D.在学校以教师为主,在家以家长为主

 

8.教师的职业形象主要由(    )构成。

A.道德形象    

B.文化形象    

C.人格形象    

D.社会形象

 

9.学生在学校环境中有意或无意习得正式课程中未包含的知识、规范、价值或态度,属于潜在课程,这不是广义学校课程的组成部分。(    )

 

10.课程的价值在于促进学习者的身心发展,因此学习者的需要是确立课程目标的唯一依据。(    )


答案解析

1.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课程标准。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价和考试命题的依据以及教师备课、上课的主要依据,同时也是衡量各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2.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校本课程。校本课程是在实施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前提下,学校根据自己的教育理念,在对学校学生的需求进行系统评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社区和学校的课程资源而开发的多样的、供学生选择的课程。因此校本课程是对国家课程开发的重要补充形式。题干中的描述符合校本课程的特征。

 

3.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融合课程。融合课程:由若干相关学科组成的新学科,比如把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和遗传学组合成生物学。融合课程比相关课程更进一步,把相关学科融合为一门学科,不再保持学科间的界限。题干中的描述符合融合课程的概念。

    

4.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课程标准概念。课程标准是课程计划的具体化,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定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也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价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

 

5.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学著作。A选项作者是泰勒;B选项作者是布鲁姆;C选项作者是布鲁纳;D选项作者是赞科夫。

 

6.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目的游离评价模式。目的游离评价模式是由美国学者斯克里文针对目标评价模式的弊病而提出来的,即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来。

 

7.答案  ACD

解析 本题考查教师的教育观。教师和家长是平等的教育主体,在教育学生上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8.答案ABC

解析 本题考查教师的职业形象。教师的职业形象包括道德形象、文化形象以及人格形象。其中道德形象是基本形象,文化形象为核心形象,人格形象是教师形象的整体体现。

 

9.答案  ×

解析 本题考查广义课程。广义的课程是指学生在学校获得的全部经验。潜在课程是广义课程的组成部分。

 

10.答案  ×

解析 本题考查确立课程目标的依据。确立课程目标的依据包括学习者的需要、社会的需要、学科发展的需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