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23 13:43:21[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教育不应该再局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是属于(    )教育。

A.前制度化

B.非制度化

C.制度化

D.正式制度

2.制度化教育出现的标志是(    )。

A.学校教育系统的形成

B.教育体制

C.终身教育制度

D.社会教育制度

3.(    )是教育制度体系中最严密,最有效的基本制度,是国家实现教育目的的基本制度保证。

A.学校教育制度

B.社会教育制度

C.家庭教育制度

D.班级教育制度

4.学校教育制度是一个国家各种教育制度的(    )。

A.个体

B.主体

C.客体

D.群体

5.非制度化代表人物是(    )。

A.伊理奇

B.杜威

C.洛克

D.卢梭

6.布鲁纳认为认知表征系统的发展经历了动作性表征、映像性和(    )。

A.逻辑性表征        

B.符号性表征      

C.想象性表征         

D.象征性表征

7.从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把阶段论看,幼儿园的儿童面对的发展任务与危机是(    )  。[易错题]

A.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B.自主与羞耻    

C.勤奋与自卑                           

D.主动与内疚

8.自我效能理论是(      )提出的。

A.桑代克

B.华生

C.班杜拉   

D.马斯洛

9.(      )提出强化理论。

A.斯金纳       

B.苛勒

C.考夫卡   

D.曼杰斯

10.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针对所学内容画出网络关系图,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

A.元认知策略     

B.认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复述策略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教育不应该再局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属于非制度化教育。

2.A【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教育系统的形成 是制度化教育出现的标志。

3.A【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教育制度 是教育制度体系中最严密,最有效的基本制度,是国家实现教育目的的基本制度保证。

4.B【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教育制度是一个国家各种教育制度的主体。

5.A【易晋教育解析】伊里奇是非制度化代表人物。

6.B【易晋教育解析】略。

7.D【易晋教育解析】略。

8.C【易晋教育解析】自我效能理论是社会学习理论的创始人班杜拉从社会学习的观点出发,在1982年提出的,用以解释在特殊情景下动机产生的原因。

9.A【易晋教育解析】强化理论是美国心理学家和行为科学家斯金纳等人提出的一种理论,也叫操作条件反射理论、行为修正理论。

10.B【易晋教育解析】画出网络关系图是组织策略,是认知策略的一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