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领梦——我与”考编“谈恋爱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8-30 16:00:25[ 字体:   ]

我的粉领梦——我与”考编“谈恋爱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我与”考编“谈恋爱

 

——汪老师   阜阳高中历史第1

爱一个人是一心一意的付出,做一件事亦是如此。

 身在三尺讲台,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老师的形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也许看起起来觉得“官腔”、“做作”,然而这确实是我的真心。

   说起我的考编之路,直到现在,仍仿若如梦,觉得自己好幸运。不曾一心只读圣贤书,任性了没看几道题目就发会呆。说出这些,怕是引人吐槽,咬牙切齿。或许有人这时候就会说“凭这态度考上了,真的人品大爆发。”其实仔细想想,就凭着人品大爆发就能够摘得笔试面试双第一的好成绩?综合成绩还超第二名近3分?

 付出和努力在别人没有看到地方,有些经历也只有自己知道。定要我留下只言片语以鼓励后继者奋发不止的话,我想,备考的这条路,就像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回想追寻“编”的那段日子,没有任何考编经历的我,我去书店选定了一本众所周知的“好资料”,我看得非常认真和细致,做到每一句话都能理解,在每一章节看完之后,我都会闭合课本,在脑子里回忆本章节的知识框架,然后做相应章节的习题。但是这一本资料带给我的却是一种没有系统性,没有层次性的知识点,弄得我一头雾水。渐渐地,我已经没有心情再看那本所谓的“好资料”,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很难想象在那之前是怎样的一种信念支撑着我。于是我开始上网查找培训机构,求救百度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教招培训……

我为什么会选易晋教育?我也答不上来,可能就是那么一种缘分。还记得当时测评老师说“你这个成绩应该是很不错,考上编制应该没有问题”。当时的我深深地怀疑着这句话,心里暗想:你怎么就有这么大的把握呢?

 那么今天,虽然我自信自己是个还算努力过的人,但是更要归结于在我奋战途中遇到过的一些贵人,他们引领着我不断突破与超越。在这期间,易晋教育老师带着我们做过无数的各地真题、模拟题、习题等等,反复做反复总结,查漏补缺,最后到一种能自己给自己出题的境界,那么你就成功了!不管你是参加省统考还是事业单位岗,什么题型都要做,而且题目的难易程度要学会自己选择。

 犹记得那时易晋教育周老师的鼓励,是他的温和与肯定让我萎靡不振的斗志得到安抚,使我学会了从容对待。最终让我不得不相信这样一句话:你越努力就越幸运!    

后记:

很多啰嗦,最后我只想对那些苦苦追寻却无能为力的朋友们说,或许不是你还不够努力,如果所有的都准备好了,仍然不尽如人意的话,那就静静等待吧。把每一次备考都当成是一次恋爱,用心去爱,用心去呵护,用心去守候。别去问你现在的努力值不值得,你当时愿意,便是值得。我们要做的是撒下一颗爱的种子,耐心坚守,等待种子在东风的吹拂下发芽、吐绿,、成长、壮大,等它在适当的时节灿然绽放。朋友们,不要悲伤,不要气馁,和易晋教育一起携手实现你的教师梦吧!

最后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一定要关注易晋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加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招考动态,每天还会发布备考技巧和练习题,【帮帮私语】栏目更是让你在备考路上不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