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追梦的人,而不是做梦的人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1-25 11:00:50[ 字体:   ]

做一个追梦的人,而不是做梦的人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做一个追梦的人,而不是做梦的人

                      ——我有一个教师梦

    都说时间还很多,都说我们还小,可是时间走着走着就没了,我们过着过着就老了。

时间、梦想真的都从朱老先生笔下的水盆里、饭碗里、凝然的双眼里过去了?可是身边的人为什么都接二连三一个一个的完成自己的梦想了呢?他们平凡真实而又闪光的生活着。我的内心钦羡不已。

    世界如此大,梦想那么多。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不求璀璨的人生,但求一个能发光的梦,指引着我们充实无憾的度过这短暂的人生。

近而立之年,慢慢开始学着反思,以前的日子过得太匆匆了,已为人妻已为人母,一直一直为三斗米折腰。成为人民教师,这个梦在年幼时遇见可亲的汪老师就种植下了。随着时光的推移,梦生了根发了牙却因为生活中接二连三的变故,梦想没有开花也没有结果。当年可亲可敬的启蒙恩师汪老师也已经离开了人世。 想想这些年,我们长大了成熟了也承担了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而梦想总是搁浅。真的是因为生活太琐碎了?精力太分散了?需要我做的太多了?仔细想想不是!我们总是花百分之八十的精力去完成百分百的事情,留下了百分之二十必铸成遗憾。身边的人渐渐追寻到生活的方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些实现梦想的人,不是机缘巧合,不是命中注定,有梦的人一直在追梦的路上,一直追一直追忽的有一天梦就实现了。做梦的人还在梦里梦外身是客……

如今女儿牙牙学语,是该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了,也是机缘巧合,毕业五年未曾联系的老同学忽然举家迁移到合肥,在乔迁宴上才知道,老同学考到合肥习友路小学,成为了小学语文教师。原来同学家是经商,毕业后就做起了全职太太,如今儿子三岁了,考虑到儿子上学问题,举家迁到合肥,她经过熟人介绍在易晋教育学习了一年,成功的考上了教师。用她的话说,一切都是阴错阳差,在家带孩子这么久,本已为这么多年白上了学,没想到就考上了……。其实我知道她说并非全然,每一个人都想实现梦想,每一位父母都愿意为子女奋斗付出,她在易晋教育学习的一年,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只有她自己知道。

见过同学以后的我更加反思,梦想没有早晚,要做一个追梦的人,而不是做梦的人。

所以今天我在易晋教育上课,你们在哪呢?          

易晋教育2015年第二期培训学员吴敏

20151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