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阜阳市中小学将全部用上宽带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06 14:05:47[ 字体:   ]

今年阜阳市中小学将全部用上宽带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实现中小学宽带网络和校园网全覆盖,实现全市教学点在线课堂项目全覆盖……记者45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阜阳市将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建设和装备水平,促进优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

  据悉,近年来,阜阳市把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快速赶超的有力抓手,加大投入、强化培训、注重应用,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至2015年底,全市中小学生生机比(学生同微机比例)由“十二五”初期的32.6:1提升到13.2:1183所学校建有校园网,城区学校宽带接入率达100%,乡镇中小学校达93.2%以上。同时,注重中小学教师应用能力培训与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利用多媒体开展教学的比例逐年提高。

  “今年,教育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市教育局电教馆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阜阳市将增加中小学计算机配备数量,逐步提高生机比和师机比,尽快达到我省中小学信息化标准要求:到2016年,小学、初中生机比不低于10:1,高中生机比不低于8:1;城区、县镇学校及中心校师机比不低于1:1,其他学校师机比不低于2:1;班级多媒体配备学校覆盖率达到95%以上。同时,将逐步提高学校互联网接入率,扩展网络宽带,到今年年底,实现中小学宽带网络和校园网全覆盖。而且,接入宽带的基本标准是教学点不低于4M,完全小学、中心学校、初中不低于10M,普通高中不低于30M

  此外,今年阜阳市也将进一步做好在线课堂的建设和应用。据悉,自2014年率先在界首试点在线课堂建设以来,如今共建设18个主讲教室,40个接收教室,投入使用后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阜南、太和、颍州、颍泉、颍东5个县区实施了第二批在线课堂建设项目,总投资588万元,建设主讲课堂97个,接收教室195个,目前也已基本投入使用。根据省统一部署,今年,阜阳市将实施第三批在线课堂建设项目,实现对余下约260个教学点的覆盖,当前项目正在申报中。“在建设之余,也将督促各校强化在线课堂项目的应用,保证开课率,实现常态化教学,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效益。”

(来源: 中安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